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中广核集团“核电新技术应用调研”交流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

  

726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广核集团核电新技术应用调研交流会在过程工程所举办。来自中广核集团公司和中科院13个研究所的40多位相关领域专家,以及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期间,中广核集团专家就国家核电发展中的先进材料技术、三废处理、反应堆工程设计及核燃料工艺技术等领域的研究现状与发展需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并对中科院在国家核电新技术应用中的突出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拓展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挑战中携手前行,互利共赢。

随后,中科院相关专家也就我院在核电领域的最新研究成功进行了详细介绍。朱兆武研究员代表我所做了大会报告,并从微生物处理铀污染废水、先进核燃料包壳材料及先进分离设备与技术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切磋与交流。中广核代表对我所在10B分离、MAX陶瓷及核燃料后处理技术的设计优化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希望可以在会后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合作。

核电新技术应用是我国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战略组成,此次会议将助力于我院科研成果与生产企业的高效对接及成果转化,为科研人员了解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国家重大任务搭建平台。


(重大项目办公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