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一行三人受邀访问尼泊尔国家计划委员会

  

  7月23日至24日,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成功组织了针对特里布文大学新教职工的入职培训班。基于在此培训班上对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在尼开展工作的了解,7月24日,尼泊尔国家计划委员会官员苏尼尔·巴布·施雷斯塔邀请科教中心执行主任梁尔源研究员、副主任维诺德·达瓦迪副教授、徐田利博士一行三人访问国家计划委员会,讨论合作事宜。

  苏尼尔首先对梁尔源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对尼泊尔教育、科研等各方面给予的切实帮助。苏尼尔指出,在特里布文大学新教职工的入职培训班上,他特别高兴地了解到,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已在尼泊尔开展了生态环境、大气环境、地质灾害、水资源等一系列的研究工作,为尼泊尔培养了一批优秀博士研究生,发挥了两国之间的科教合作平台作用;苏尼尔随后向梁尔源一行介绍了尼泊尔国家计划委员会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和计划,并邀请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依托科研优势,参与尼泊尔国家研究计划中。

  梁尔源转达了中心主任姚檀栋院士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近期的工作进展。在中心主任的带领下,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将进一步整合依托和共建单位的科技优势,加强与尼泊尔政府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发展。梁尔源表示,他将向中心主任和主管部门转达苏尼尔的提议,期待切实推动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与尼泊尔国家计划委员会的合作。最后,双方还讨论了近期可以开展合作的几项议题。

  会谈讨论现场

  双方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