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测新图公司来对地观测部开展技术交流

  

  713日,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薛艳丽研究员、王凤部门经理、董国红项目经理一行3人到地观测部进行了微小型无人机载激光雷达相关技术交流。对地观测部新型遥感器机理与应用研究室主任周梅研究员、吴昊昊助理研究员等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吴昊昊向中测新图技术人员介绍了对地观测部自主研发的微小型无人机载激光雷达(AoEagle)的基本情况、技术指标以及该系统在考古、城市三维建模、电力巡线、林业资源调查等领域的应用成果;薛艳丽介绍了中测新图无人机平台和遥感应用相关业务发展现状以及后续业务拓展对新型遥感载荷的需求意向。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微小型无人机载激光雷达(AoEagle)在测绘、城市建设、灾害监测等领域的可拓展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讨论了微小型无人机载激光雷达(AoEagle)与中测新图无人机平台相结合的融合系统技术预案,并初步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开发意愿。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活动,加深了对双方优势和应用需求的了解,推动了光电院微小型无人机载激光雷达(AoEagle)的成果转化工作,为后续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