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调研组赴贵州务川调研杂交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杂交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进展,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等一行3人,于621日至23日赴贵州遵义市务川县,实地考察当地的杂交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当地杂交构树全产业链运行模式,包括杂交构树产业科技孵化园、工厂化组培苗车间、温室炼苗大棚、大田饲料林种植区以及“构树羊”养殖场等与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务川县杂交构树产业化发展现状、“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以及如何助力当地精准脱贫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植物所科研团队的支撑下,务川县是全国最早开展杂交构树产业扶贫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自201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杂交构树扶贫工程,积极推进“林--畜”生态农牧业产业发展。目前全县已累计种植杂交构树2多万亩,带动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务川县已经制定出“十三五”杂交构树育苗、种植、饲料加工、养殖计划,计划带动当地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植物所杂交构树研发团队负责人沈世华研究员和科技处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实地考察杂交构树产业化工作

植物所调研组一行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座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