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江苏省如皋市委领导一行访问生态环境中心

  

  623日,江苏省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缪爱诚率领市委相关部门和如城街道主要负责人一行6人访问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庄绪亮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发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如皋市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陪同接待的有中心主任助理杨克武、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利田、相关实验室科研骨干和科技开发处有关负责人。 

  庄绪亮代表生态环境中心欢迎如皋市委领导一行来中心访问,基于如皋市对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技术优势的重视和对生态环境治理与建设需求的迫切,双方近年来加强了合作。如皋市社会经济发展在国内领先,有需求、有条件、有能力加大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投入,培育新型环保产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谋求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是必然选择和必由路径。感谢如皋市对生态环境中心相关科研工作的支持和提供的条件,今后生态环境中心将继续发挥人才与学科优势,与如皋市共同深化和拓展相关研究与示范,为如皋市的环境治理与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区域可持续发展。 

  缪爱诚介绍了如皋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情况。如皋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沿江、靠海区位优势,近年来,船舶海工及配套、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石油及精细化工新材料、建筑等产业发展迅速,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县域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和江苏省先进行列,但环境和生态也付出了很大代价。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推进和如皋产业升级以及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目标的确立,区域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的需求和紧迫性已经非常突出,尤其在水环境和农村污染治理方面。生态环境中心相关研究团队在如皋市进行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资源化相关研究与示范项目,对如皋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起到很好的科技支撑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生态环境中心的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后研究与示范的主要方向和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