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动化所与中科数容共建“AI与数字医疗联合实验室”

  

  616日下午,自动化研究所与中科数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AI与数字医疗联合实验室”在自动化所举行签约仪式。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中科数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正国共同出席并见证。 

  AI与数字医疗联合实验室将专注于智能诊疗的研究与开发,以语音识别、文本挖掘、图像分析、可视化演示、知识工程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结合诊疗指南、医疗数据、领先的医疗实践积累及临床医学进步的成果,并根据实际医疗的需求,搭建一个具有行业示范和引领作用的专科智能诊疗系统,并在此基础上研发一个包括从患者就诊到诊后随访与康复的一体化服务体系、将线上智能系统与线下有医生与辅助机器人密切结合的远程医疗平台,从而打造全新的诊疗服务模式,优化医疗实践成果,实现智能诊疗以提高国内医疗水平。 

  签约仪式上,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中科数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正国分别致辞。双方一致认为,随着新一轮人工智能研究浪潮的涌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科研机构、资本市场、企业界需进一步加强融合,共同打造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真正渗透到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为增进人类生活福祉、推进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AI与数字医疗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快实现自动化所在人机交互、知识处理、虚拟现实等领域的技术与中科数容有限公司在市场和投资方面的优势整合,双方将借此平台进行积极探索,共谋发展,为人类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