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东莞中子科学中心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签订联合实验室组建协议

  

  6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下称“研究院”)院长、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副院长王林格等一行到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交流,并与东莞中子科学中心签订了联合实验室组建协议。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等接待了来访。

  陈延伟首先带领程正迪院士一行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沙盘,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陈延伟详细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的建设历程,陈和生院士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交叉学科用户利用中子散射做相关研究。随后,陈延伟与王林格副院长签订了“先进软物质功能材料中子散射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的组建协议,双方将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研究领域,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会上,科研计划办公室副主任程贺和王林格分别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工程进展和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程正迪院士表示将加强与散裂中子源的具体合作,充分拓展中子散射在软物质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同时积极开展高水平研究生和博士后的联合培养。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于2016年5月成立,坐落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研究院瞄准世界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结合国家与广东省重大战略需求,在软物质科学基础、软物质功能材料后续工程化和技术集成等领域开展着前瞻性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

 

双方签订了“先进软物质功能材料中子散射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的组建协议

 

程正迪院士一行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沙盘

 

程正迪等人参观靶站热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