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陈经纶中学师生到地质地球所参观学习

  

  6月17日,由中科院行管局下属北京市海淀区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组织的北京陈经纶中学高一年级46名师生到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科普活动。活动包括观看研究所历史宣传片、聆听科普讲座、走进矿物岩石博物馆、参观国家和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聆听刘东生先生事迹介绍等。

  活动由成果转化处刘强处长主持。刘强对陈经纶中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地球科学有更好的了解,鼓励对地学有兴趣的同学以后经常来所咨询交流。随后,张金海研究员以“月球探秘”为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他以神秘月球、探月现状、嫦娥工程、超越梦想等部分详细讲解月球的奥秘、国内外探月的历史及对未来探月工程的展望。讲座生动诙谐、引人入胜,获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同学们参观了矿物岩石博物馆和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稀有气体实验室等实验平台,与岩矿标本和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近距离接触让同学们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同学们到刘东生先生纪念展室接受科学精神的熏陶。唐自华副研究员饱含深情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有“中国黄土之父”之称的刘东生院士一生投身于地质事业,在中国黄土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真切领略了老一辈科学家的风采,为刘先生的科学精神所叹服。

  刘强处长主持活动

  张金海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参观岩石矿物博物馆

  参观离子探针实验室

  唐自华副研究员讲解刘东生先生科学事迹

  参加科普活动的工作人员与师生们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