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访问山西煤化所

  

  5月22日至24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oration,SABIC)研究与创新部非常规技术与产品平台Ihab N. Odeh 博士、SABIC企业研发中心(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纳米适应性材料首席科学家刘云阳博士到山西煤化所进行交流访问。

  5月24日,SABIC与所内相关课题组举行了会谈。所长助理樊卫斌、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705组刘占军研究员、709组陈成猛副研究员、603组李俊汾副研究员、705组陶则超副研究员以及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主管李苑等参加了会谈。

  樊卫斌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Ihab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和研究领域,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就感兴趣的领域开展长期的深入合作。李苑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发展历史和代表性科技成果。Ihab N. Odeh 博士表示山西煤化所在煤转化和炭材料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令人瞩目,表达了未来与煤化所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随后,双方围绕“热管理用高导热石墨材料”和“甲醇催化转化”展开了深入讨论。

  SABIC与709组早在2015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开发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并取得了良好的结果。SABIC此次到访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是对前期合作项目工作结题验收以及讨论进一步深入合作事宜。Ihab N. Odeh 博士对前期合作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709组项目团队成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在组内与科研骨干和学生开展了学术研讨会,对要继续推进的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并制定了详细的研究计划。

  SABIC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品、化肥、塑料和钢铁产品生产商之一,排名世界第二的综合性化学品公司。其70%的股份为沙特阿拉伯政府所拥有,2014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美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205位。

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