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赴肯尼亚开展“中-肯现代农业示范中心”筹建调研工作

  

  512日至21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现代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分中心负责人胡春胜研究员带队,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杨平仿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梁振昌研究员、刘智全博士等5名农业项目研究人员赴肯尼亚就筹建“中国-肯尼亚现代农业示范中心”有关事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胡春胜一行人参加了中肯双方召开的“中国-肯尼亚现代农业示范中心”筹建双边研讨会。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肯尼亚JKUAT大学副校长Romanus O. Odhiambo教授,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方主任Robert W. Gituru教授等相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副处长蒋一琪出席了会议。会上,胡春胜研究员代表中方介绍了共建中国-肯尼亚现代农业示范中心”(A Proposal for jointly building “China-Kenya Modern Agriculture Demonstration Center)的初步设想与规划;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几年在肯尼亚开展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共建“中国-肯尼亚现代农业示范中心”有关事宜进行了研讨。会后,在肯方推荐安排下,双方就建设水稻和旱区农作物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调查和选址。 

  Romanus副校长和Robert主任对双方共建“中-肯现代农业示范中心”表现出极大热情,他们肯定了近年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现代农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对中方科学家在肯开展的工作高度认可,对中方农业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认为:以已经开展的工作为基础共同申报“中-肯现代农业示范中心”,将中国成熟的农业技术带进肯尼亚,培育适合肯尼亚国情的高产作物,条件成熟、切实可行。

-肯双边研讨会 

肯尼亚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调研 

肯尼亚西部Ahero水稻种植区调研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