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遥感地球所访问津巴布韦大学并开展联合研究

  

  515日至18日,遥感地球所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曾红伟、朱伟伟博士,应邀访问津巴布韦大学,并开展联合研究。 

  此次访问主要是执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气候变化情景下赞比西流域农业开发对粮食和水资源短缺的影响》。吴炳方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 

  在为期4天的联合研究中,项目研究成员在项目外方合作伙伴津巴布韦大学理学院物理系主任Emmanuel Mashonjowa教授带领下,参观了该系运行维护的校内与野外自动气象站,到赞比西流域的核心区卡里巴区域开展联合考察,并采用遥感地球所自主研发的作物种植成数(GVG)手机采集软件,以及无人机对区域的作物种植结构特征进行了有效调查。同时,为共同开展气候变化情景下流域大豆生产与出口潜力评估研究,双方与津巴布韦农业部的相关人员一同参观访问非洲种子公司Rattray Arnold研究站、津巴布韦大学农场、津巴布韦与赞比亚边境处一个新开发的大型农场,为站点选择提供了科学依据。 

  此次访问,受到津巴布韦大学的高度重视,津巴布韦大学常务副校长L.M. Nyagura教授、信息与公共关系主任Daniel Chihombori、理学院院长Maud Muchuweti教授、社会研究院副院长Innocent Chirisa教授接待了项目研究成员,并期待项目研究成果为津巴布韦粮食安全治理提供有益支持。双方一致同意加强相互合作,并就联合合作协议内容达成共识。 

  此次访问进一步密切了遥感地球所与津巴布韦大学的合作,为项目的顺利执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提升了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CropWatch)的影响力。 

 

  项目双方合作人员留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