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HEPS成像线站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4月20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成像线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会议由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工程经理部光束线站分总体召集。

  高能所副所长罗小安在欢迎致辞中指出,HEPS首期拟建设14条光束线站,为了更好地根据用户需求,制定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发展规划,HEPS组织召开了系列用户研讨会,他希望与会专家针对成像线站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HEPS尽快完成设计建设、出好成果奠定基础。此外,高能所研究员董宇辉还介绍了HEPS的科学目标、建设方案、工作进展、首期线站等情况。

  会上,10位专家报告了材料、生物、能源和纳米等领域对HEPS成像线站的需求。他们对HEPS成像线站的科学目标和设计建设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倡议并一致通过成立了“HEPS成像技术及应用研究合作组”,以便加强用户和HEPS成像线站的长期的深入交流与互动,包括但不限于各领域的新进展、各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利用现有条件合作开展研究等。

  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是HEPS计划召开的系列用户研讨会之一,对推动HEPS成像线站的设计、建设、以及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