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生物医学大装置总体组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怀柔园区调研与交流

  

  4月12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和北京大学联合申请建设的“国家生物医学科学大装置”总体组负责人生物物理所陈霖院士、北京大学程和平院士、生物物理所徐涛所长一行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廖方宇主任、韩华书记陪同下调研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怀柔园区超级计算和数据存储的基础设施环境和平台,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姜晓明主任一同参加调研并对有关工作给予指导。  

  总体组一行参观了超级计算和数据存储等基础设施,听取中心关于《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图像融合系统技术方案建议》、《多模态跨尺度图像数据整合系统-生物医学数据管理系统方案建议》、《国家生物医学成像中心培训与科普教育方案建议》的报告。 

  陈霖、程和平、徐涛等专家对中心多年来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管,特别是在支持和服务科技创新开展的科学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科研信息化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一致认为在建设“国家生物医学科学大装置”过程中,要从实际工作出发,打破单位之间的藩篱,发挥好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科研信息化方面的能力和作用,高水平、高起点建设好“国家生物医学科学大装置”。 

  姜晓明表示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中,涉及网络、计算、存储和数据等信息化基础建设中,我院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利用中心已有的信息化基础环境和人才队伍,为怀柔科学城各大科学装置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廖方宇表示中心将按照我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整体布局,结合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需求,站在充分发挥信息化作为生产力要素的高度,支持“国家生物医学科学大装置”的建设。  

  生物物理所、北京大学、综合研究中心、北京国际工程公司等参与大装置建设的科研、管理人员共40余人,中心各相关业务部门和职能处室30余人参加了调研和交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