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人才中心副主任陈彬一行赴海西研究院、厦门大学调研

  

  为了更好地了解京外院属单位对中国科学院招聘网的使用需求和意见建议,330日上午,人才中心副主任陈彬、中高级人才部主任汤忠杰等一行四人走访了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物质结构研究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人事处处长方荣良、人事处副处长王鑫、王丽雅老师和李伟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彬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科院招聘网项目建设情况及项目背景,并介绍了人才中心的主要业务。中高级人才部汤忠杰主任随后介绍了招聘网第二阶段项目建设的内容,并邀请海西研究院为其下属部门及有关单位建立二级用户,就人才库共享进行了深入讨论。海西研究院人事负责人阐述了网站使用的心得体会,对招聘网的使用表示肯定,对第二阶段新功能的上线表示期待。方书记表示,当前海西研究院已在招聘网发布岗位257条,是院属单位岗位发布数量第二多的单位。海西研究院非常关注院招聘网二期建设中的远程视频面试和面试题库功能,同时也希望加大宣传力度,得到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表示今后会在招聘网的建设中充分考虑各单位招聘工作的实际需求以及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尽可能地为院所解决人事需求方面的困难,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其间,分别听取了所长曹荣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艺东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参观海西研究院展厅时,副所长兼工会主席兰国政介绍了研究院所的发展历程和一些发明成果,同时对于人力资源、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气氛轻松友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28日下午,人才中心副主任陈彬、中高级人才部主任汤忠杰等一行四人赴厦门大学就中国科学院招聘网的宣传与合作,与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老师进行了会谈。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管就业指导的负责人杨明伟博士等参加了会谈。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着与中国科学院招聘网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谈气氛热烈而融洽。中心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招聘网及各类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中国科学院这一神圣的科学殿堂。杨博士则对招聘网给予了大力肯定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和中科院招聘网展开长期的交流合作,通过中科院招聘网这个高端就业信息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同时也欢迎中科院各单位组团来校举办现场招聘会。双方最后就招聘网和厦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官网实现互联互通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