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举办2017年企业定制班宣讲会

  

  3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7年企业定制班宣讲会在微电子所举行。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崔京、蒋见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复试考生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主持会议。

  叶甜春首先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现状、人才的战略需求以及近些年国家在集成电路领域出台的相关政策,鼓励在座考生积极投身集成电路领域。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及微电子所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开展的校企联合“企业定制班”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双方共建导师团队、课程师资,共同制定联合培养方案等形式加深人才培养合作,从而大大提升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历史、主营业务及业界地位,详细阐述了企业定制班的培养方案、企业导师师资、课题研究方向及未来职业发展等。会后,考生就导师选择、课题方向等问题与学院和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企业定制班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的创新举措,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在业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吸引了更多企业与学院开展合作。这一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高校对人才培养的基础导向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培养人才的积极性,通过将研究生的在职培训环节前置进入培养过程,将人才培养与产业密切对接,将为集成电路产业输送更多产业急需的工程型人才。

   

  叶甜春作报告

   

  企业定制班宣讲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