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济源市政府副市长俞益民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217,河南省济源市政府副市长俞益民一行到过程工程所调研,过程工程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鸿翔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张鸿翔首先对俞益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战略定位、“一所两翼”科研平台及成果产业化等情况。他表示,过程工程所近年来与济源市合作紧密,已经在节能环保等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座谈期间,张绘、赵伟、石绍渊等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亚氧化钛制备、铅锌行业烟道灰高值化利用、工业废水处理等方面的相关技术,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听取了相关报告后,俞益民表达了当地政企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济源是全国最大的铅锌冶炼基地,目前正在打造绿色铅都、铅酸蓄电池全产业链的质量升级,希望借助于研究所的雄厚实力为当地的科技创新提供科技支撑。张鸿翔表示,过程工程所技术优势与济源产业布局十分契合,尤其是在污染治理、节能减排、动力电池等方面,下一步将加快步伐,了解企业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切实有效的开展合作,与济源保持长效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的建设。  

  济源作为中原经济区充满活力的新兴中心城市,工业经济发达,已形成能源、化工、冶金等工业生产体系,支柱产业之一的有色金属深加工与过程工程所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目前济源正在打造“千亿级有色金属产业基地”,急需科技力量支撑。下一步过程工程所将组织相关专家赴济源调研,加大与济源政企开展科技合作的力度,依托“一所两翼”平台,集合全所及郑州分所的优势力量,立足河南,辐射中原,支撑中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