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广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姚志祥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1月17日,广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姚志祥等一行到过程工程所调研,所长张锁江及有关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    

  张锁江首先对姚志祥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布局、战略定位、一所两翼科研平台及成果产业化等情况。张锁江所长表示,过程工程所近年来与广西紧密合作,共建贺州创新驱动基地,致力于贺州碳酸钙产业的多元化、精细化、高值化开发利用,期望继续共同推动重大项目与重大产出,积极利用广西区位优势,链接东盟十国,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促进国际技术转移。

  姚志祥介绍了广西的资源与产业格局,他指出,广西碳酸钙储量大、品种多、品质高,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碳酸钙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碳酸钙产业是广西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在原有的碳酸钙产业基础上,亟需寻找新思路、引进新技术、培育新动能,期待与过程工程所拓展深化科技合作,携手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座谈中,林荣毅等介绍了相关科研项目,如人造岗石固废利用、纳米碳酸钙等,并展望了合作前景。双方从碳酸钙产业整体筹划系统解决方案,并对于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培育新兴产业等达成共识。未来,过程工程所将积极服务于广西碳酸钙等相关产业发展,为实现资源科学开发、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示范基地、效益惠及民生等目标而不懈努力 

 

座谈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