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然科学史所召开“十三五”规划项目实施工作会议暨2019年战略研讨会

  

  2019年3月29日,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项目实施工作会议暨2019年战略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所长张柏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力、所长助理关晓武、所长助理孙显斌、“十三五”规划重点突破项目和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人员、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科研处成员等69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赵力副书记主持。

  本次战略研讨会围绕“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十三五规划项目”的主题展开,分为主题发言、自由发言、所长主题报告三个阶段。

  在主题发言阶段,关晓武研究员、张九辰研究员、孙烈研究员、周文丽副研究员、田淼研究员、刘益东研究员、姚大志副研究员、孙显斌馆长八位“十三五”规划重大突破项目和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项目(含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剖析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的举措。

  赵力作了题为《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的专题报告,从研究所党建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特色工作三方面进行分析,明确了党建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发力点,强调要抓好党委班子建设,抓好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建创新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聚焦促进“十三五”规划项目高质量完成。

  在自由发言环节,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桂环研究员、孙烈研究员、郭金海研究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郭书春研究员、苏荣誉研究员、刘益东研究员、陈巍副研究员等发言,大家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十三五”规划项目及研究所的发展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张柏春作了题为《关于形势与任务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及中国科学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之年的背景下,研究所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十三五”规划项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并表示,“十三五”规划项目的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和职级评议的重要因素。

  赵力作了会议总结,并希望全所职工要瞄准重点任务,纳群言、谋良策、聚共识、加油干,确保“十三五”规划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并以推进“十三五”规划项目为抓手,带动研究所的全面发展。

张柏春所长作题为《关于形势与任务的思考》的报告

赵力副书记主持并作题为《切实发挥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的专题报告

关晓武研究员作题为《“科技知识的创造与传播”(第二期)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张九辰研究员作题为《“新中国科技史”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孙烈研究员作题为《“聚智”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周文丽副研究员作题为《“传统制造技术专题”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田淼研究员作题为《“耶稣会科学家在欧洲与中国的科学实践” 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刘益东研究员作题为《“科技的社会风险”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姚大志副研究员作题为《“现代科技创新及其与科技体制关系”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孙显斌馆长作题为《“科技典籍整理与研究”进展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自由发言

会场(一)

会场(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