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9年“存储驱动的计算”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月4日,2019年“存储驱动的计算”学术论坛在微电子所成功举办。80余名学者、学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微电子所、计算所承办,中科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邀请了台湾清华大学张孟凡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郑光廷教授、美国杜克大学陈怡然教授、美国马赛诸塞大学夏强飞教授、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绍迪博士、中科院计算所陈世敏研究员讲授精彩报告。 

  张孟凡作了题为“Challenges in Circuit Designs and Devices-Circuits Interaction for Computing-in-Memory”的报告,介绍了内存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器件、电路、系统协同设计的挑战。郑光廷作了题为“Energy-Efficient and Variation-Aware Memristive Crossbar Arrays for Memory and Neuromorphic Computing Applications”的报告,介绍了忆阻器交叉阵列在存储器和神经计算中的应用。陈怡然教授作了题为“Designing an Efficient and Robust Neuromorphic Computing System under Hardware and Device Constraints”的报告,介绍了如何设计高效、稳定的神经计算系统。夏强飞作了题为“Memristive Crossbar Arrays for Brain-Inspired Computing”的报告,介绍了忆阻器交叉阵列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王绍迪博士作了题为《边缘人工智能的存算一体化》的报告,介绍了如何对传统嵌入式Flash存储器阵列进行再设计,以此解决深度学习运算中的存储墙问题。 

  为进一步讨论存储驱动的计算,本届论坛设置了“什么样的系统需要存算一体?”的专题讨论主题,陈怡然、夏强飞、王绍迪、陈世敏等分别就存储驱动、计算架构等领域的前沿问题阐述了看法,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同嘉宾展开交流,现场始终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中。 

与会专家合影

张孟凡作报告

郑光廷作报告

陈怡然作报告

夏强飞作报告

王绍迪教授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