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0MW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年度进展会议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

  

  2018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10MW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2018年度进展会议在研究所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年度进展会议的7名专家组成员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组成,中国电力科学院来小康教授级高工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高技术处江丽霞副研究员、工程热物理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陈海生、科技处副处长陶毓伽以及5个课题的负责人及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陶毓伽主持,她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到会的领导及专家表示了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执行和评估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及要求以及研究所在储能方向取得的成果与影响。

  项目负责人朱俊强及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课题的基本情况、任务完成情况、主要进展与成果、组织实施管理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及各课题年度进展报告,并与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执行状况良好,能够按照任务书节点要求完成本年度的科研任务,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建议进一步加强课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合理安排课题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及课题任务。

  江丽霞肯定了该项目取得的进展及成绩,同时指出各承担单位及项目组在将来的执行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专家技术监督及过程管理,促进协同创新,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最后陈海生代表研究所对各位专家及领导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相信在研究所及各位专家领导的支持和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会取得好的成绩。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