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审查会在怀柔召开

  

  12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怀柔主持召开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审查会。专家组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6名专家组成。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审评单位)、怀柔区环境保护局、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评价单位)及HEPS项目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2月25日下午,专家组及部分参会人员赴HEPS选址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认真考察了HEPS场址及周边环境,为即将举行的HEPS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审查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12月26日,HEPS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审查会在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管理处杨瑞红处长主持。杨瑞红介绍了HEPS项目环评背景和与会专家,并对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怀柔区环境保护局等单位对HEPS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推进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高能所HEPS副经理罗小安关于项目情况及进展的报告,评价单位对HEPS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汇报,审评单位对HEPS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评意见。随后,专家组对HEPS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细致的质询和评议,有关部门对项目情况进行问询。会议同意HEPS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评价结论,形成了审查意见。

  罗小安代表项目组感谢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怀柔区环境保护局、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对HEPS项目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与指导意见。他表示,项目组将尽快组织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HEPS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尽早取得HEPS环评批复,推动项目早日开工。

踏勘现场

专家审查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