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启动“农畜牧业氨排放污染高效控制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12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畜牧业氨排放污染高效控制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石家庄召开。包括项目跟踪专家组和来自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河北省农业厅以及项目参加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启动会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主持。 

  启动会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该项目首席科学家胡春胜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顺兵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分别代表项目主管部门、项目推荐部门对项目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期盼和要求;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自发研究员代表“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跟踪专家组发表讲话,着重强调项目在实施期间要围绕定位找准重大突破点,以保障项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为项目实施方案报告和评议,由王自发主持。胡春胜代表项目组从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实施方案、申报团队和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接下来项目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 

  随后,与会专家对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和课题的目标明确、科学问题清晰、研究内容丰富、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同时建议项目实施期间加强课题内部协调及与专项项目间的交流。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农畜牧业氨排放污染高效控制技术与设备研发提供技术支持,为大气污染防治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对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人类健康意义重大。该项目是“十三五”以来我单位牵头主持的第二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我单位的科研创新实力提升意义重大。本次启动会明确了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项目参与人员达成了共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开了一个好头。(供稿:王昊丹) 

项目首席胡春胜研究员做报告 

项目跟踪专家王自发研究员讲话 启动会合影 

专项管理机构王顺兵研究员讲话 

项目推荐单位段晓男处长发言 

启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