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863计划“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与网络示范体系研究(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929日,国家863计划“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与网络示范体系研究(一期)”项目在中国科学院北京新技术基地召开了项目验收会并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会由科技部高新司主持,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电38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共10名专家共同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 

  会上,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尉迟坚调研员首先介绍了项目验收要求、参会领导及验收组专家。随后,项目首席专家、光电研究院对地观测部主任唐伶俐研究员向参会领导和验收专家进行项目汇报,从项目概况、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指标完成情况、项目运行和管理情况、项目典型成果、项目成果的先进性和创新性评述等方面对项目研究工作和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项目汇报后,项目组向验收专家现场展示项目部分典型成果并进行了系统演示。 

  在听取了项目汇报、观看了成果展示和系统演示后,验收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提问,从项目完成情况、成果情况、指标详情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项目组人员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回答。经过一小时的专家质询和项目组答辩后,验收专家组经过讨论并形成项目验收意见。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通知规定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863计划“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与网络示范体系研究(一期)”项目以建立我国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体系,促进无人机遥感技术与应用发展的规范化、体系化和合法化,推动无人机遥感特种飞行适航法规的制定,实现无人机技术与应用产业健康规模化可持续发展为研究目标。项目突破了无人机遥感系统测控可靠性评估、遥感载荷性能检测等外场在线检测、无人机遥感系统安全检测标准、无人机遥感网组网等多项关键技术,建立起无人机遥感系统安全检测和载荷性能外场在线检测的技术体系,推动了多类型无人机遥感系统规模化、集约化应用水平,为我国无人机航空遥感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积累经验,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科院光电院赵刚书记、科技委主任李传荣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验收会议的单位还包括: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信息技术研究所、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电54所、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长光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天安凤翔有限公司、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公司等。 

验收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