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谱仪Ⅲ国际合作组2018年秋季物理软件会议在高能所举行

  

  9月10日至13日,北京谱仪至(以下简称BESⅢ)国际合作组2018年秋季物理软件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办。会议由 BESⅢ 国际合作组发言人苑长征主持,来自高能所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合作单位以及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瑞典、英国、美国等国外合作单位的10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了加速器方面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Ⅱ(BEPCⅡ)能量升级和Top-up模式升级的进展和计划、探测器方面CGEM内室升级的软硬件工作进展、BESⅢ计算和软件环境、数据质量研究和来自各个物理研究组的物理分析的报告。会议确定2018年至2019年继续采集J/Psi和XYZ数据,并深入讨论了BESⅢ物理白皮书的撰写以及提高物理论文质量和发表速度的新举措。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BESⅢ合作组执行委员会会议、中方机构委员会会议和会议报告委员会会议等。

  BESⅢ冬季国际合作组会议将于11月26日至30日在武汉大学举行。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