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精密磁铁系统通过初步设计评审

  

  9月11日,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项目精密磁铁系统初步设计方案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及高能物理研究所的专家担任评审工作。评审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马力祯研究员担任。PAPS项目经理部成员、总工程师及精密磁铁系统有关参研人员参会。

  会上,项目副经理葛锐介绍了项目背景及建设内容等情况;精密磁铁系统负责人陈宛介绍了该系统的建设任务和目标,以及磁场测量装置、电源和恒温实验室环境等的设计方案。

  专家组在听取关于精密磁铁系统初步设计方案的汇报后,经过充分交流质询,形成专家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PAPS精密磁铁系统的初步设计方案,认为技术路线可行,主要设备的设计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能够满足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的要求;设计方案达到初步设计的深度,可以转入工程设计。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