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复杂介质系统前沿与交叉力学”项目年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829-31日,由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项目四“复杂介质系统前沿与交叉力学”年度研讨会在北京顺义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主管于汉超、特邀专家白以龙院士、何国威院士,专项共同负责人力学所副所长魏宇杰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力学所戴兰宏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倪明玖教授、专项办公室主任周济福研究员、力学所科技处副处长张大为,以及项目科研骨干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倪明玖主持。 

  于汉超简要分析了整个专项目前面临的形势,并指出了项目未来应着重加强的若干工作。魏宇杰对专项的现状进行了说明,并在项目四与其他项目间关联、大方向凝练及聚焦,以及中期评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戴兰宏研究员对项目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对项目今明年的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研讨报告由子课题进展报告及课题总结报告两部分组成。来自力学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十六位子课题负责人对过去一年子课题所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五位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取得的亮点工作与成果以及专项-项目-课题之间的有机关联做了总结报告。同时,会议针对项目当前面临的若干重要问题开展了集中深入的讨论。 

  与会专家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已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何国威指出,在保证各个预期指标的基础上,应注重重大成果的产出,同时要有好的想法并予以实践,凸显力学学科的前沿性。白以龙指出,该项目聚集了科学院力学领域的精英力量,是一个非常珍贵的平台,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在国家及世界大舞台展示的机会,同时,项目应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管理,聚焦重大成果产出。 

  项目四参会的各位研究骨干认真听取了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及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课题项目间沟通与交流,总结与凝练研究成果,共同完成好项目的各项工作。 

与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