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Chinese Physics C 论文荣获“2018英国物理学会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近日,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IOP)发布了“2018英国物理学会高被引中国作者奖”,Chinese Physics C 发表的四篇论文的通讯作者王猛、丁桂军和宋维民分别入选该奖项。这四篇论文分别是:《原子质量评估20161):输入数据和评估方法(The AME2016 atomic mass evaluation (I). Evaluation of input data; and adjustment procedures)、《原子质量评估20162):推荐数据及图、表和参考文献(The AME2016 atomic mass evaluation (II). Tables, graphs and references)、《BESIII实验质心能量3.810-4.600 GeV数据积分亮度的精确测量(Precision measurement of the integrated luminosity of the data taken by BESIII at center-of-mass energies between 3.810 GeV and 4.600 GeV)和《预测Delta48)和广义CP对称的轻子味混合》(Predicting lepton flavor mixing from Delta(48) and generalized CP symmetries) 。

  “英国物理学会高被引中国作者奖”由IOP出版社针对过去三年(2015-2017)在IOP期刊发表的所有论文进行评选,获奖文章的被引次数在所属领域排名为前百分之一。获奖者为文章的通讯作者。 

  本次获得表彰的151位杰出作者的研究领域覆盖物理、材料、生命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环境科学以及应用数学等领域,他们的文章在2015-2017年间的总被引用量高达4672次,对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IOP出版社出版总监Antonia Seymour表示:“中国的科研人员正奋战在重大科学突破的前沿,突出他们的科研工作对全球科学届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Chinese Physics C IOP出版社于2009年展开合作,由IOP出版社负责CPC的海外发行和宣传工作。自创刊以来,CPC一直是中国高能物理和核物理领域的领军期刊,并不断扩大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认知度。近年来,在高能所的大力支持和编委会的不断努力下,CPC影响因子显著提高,2017JCR影响因子已达到3.298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