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技云功能再升级,云存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8年7月,中国科技云云存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中国科技云以中科院优势科技基础设施为基础,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汇聚全国乃至全球信息化优质资源,建设国际一流的云服务环境,形成可信可控、开放融合、智能调度的中国科技云服务体系,此次上线运行的中国科技云云存储服务平台是中国科技云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科技云增加了新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科技云对我国科技创新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中国科技云云存储服务平台整合优化分布式云存储基础设施,面向中国科技界提供专有云存储服务,更加契合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团队的海量科学数据存储与备份需求,提供高效、安全、稳定的高性能数据存储服务,具备PB级的数据存储能力,提供按需分配的云存储服务,满足多学科间的海量科研数据交叉与协作,有效支撑科研工作,为科研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在线存储与灾备服务。云存储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科技云的服务能力和效果。

  用户可使用中国科技云通行证通过中国科技云门户和云存储服务平台两种方式登录平台:

  中国科技云门户: http://www.cstcloud.cn 

  云存储服务平台:http://storage.cstcloud.cn 

  目前,中国科技云云存储服务平台支持用户创建课题组,申请所需资源,并通过FTP的方式进行文件传输,同时支持课题组成员管理、资源监控等相应功能,广大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随时通过技术支持邮箱(helpdesk@cnic.cn)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团队将不断优化完善中国科技云云存储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使之更加贴近广大科研用户的实际需求,全面践行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撰稿:张波)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