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培育项目“存储驱动的计算前沿科学技术”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7月28日,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培育项目“存储驱动的计算前沿科学技术”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综合处处长杨永峰、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组祝世宁院士、杨德仁院士、张荣教授、钱德沛教授、杨华中教授、李晓明教授、夏钶教授、何杰副巡视员、孔力研究员、吕金虎研究员、王佐仁研究员,以及项目首席科学家、微电子所刘明院士,项目依托单位、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与各项目负责人、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评审专家组组长祝世宁院士主持。

  黄敏介绍了中科院设立先导专项培育项目的背景与意义,强调了培育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希望专项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合力攻坚,为后期专项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叶甜春代表项目组感谢院领导、与会专家在项目立项与组织实施过程给予的指导,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

  刘明院士、课题负责人赵建华研究员、宋志棠研究员和孙凝晖研究员分别从立项依据、科学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目标、人才队伍组织、经费预算等方面对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做了汇报。

  与会专家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该培育项目针对当前计算机在进行海量数据处理时面临的访存墙、I/O墙和功耗墙问题,从材料、器件和架构三个层面协同开展研究,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整体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实施基础扎实、组织实施针对性强、条件保障有力,能够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为专项后期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和形成更加完善的B类先导专项实施方案。专家组对培育期考核指标和科学目标等提出了建议,一致同意该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黄敏讲话 

论证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