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BESⅢ国际合作组2018年夏季会议在高能所举行

  

  6月27日至7月1日,BESⅢ国际合作组2018年夏季会议在高能所举办。来自北京大学等18家国内合作单位和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瑞典、英国、美国、巴基斯坦等国外合作单位的一百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BESⅢ国际合作组发言人苑长征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批准了两个新成员单位——辽宁师范大学和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加入合作组,至此,BESⅢ国际合作组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66个成员单位。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了BEPCⅡ和BESⅢ各探测器子系统的运行和取数状况、CGEM内室建造进展、软件改进以及各个研究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计划的报告。大会总结了合作组论文发表情况及取得的一批重要成果,报告了所有合作组内部正在审定的物理分析结果的最新进展,以及其它物理分析的最新实验结果等。另外,经过详细讨论各物理分析组的需求、合作组初步拟定了下一阶段取数计划。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BESⅢ合作组执行委员会会议和机构委员会会议上,对BESⅢ的管理结构进行了梳理,调整了相应的管理人员,以适应合作组发展新时期的要求。会议决定BESⅢ秋季物理软件会议将于2018年9月10日至13日在高能所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