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讨论会在散裂中子源召开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第二次讨论会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20多名专家代表参会。

  “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是由中科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批准的,旨在通过咨询调研,研究如何依托国内已有的三个中子源推动中子科学学科发展与中子技术应用水平的提升,如何充分利用该科学平台推动具有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中子散射谱仪的建设。项目负责人为高能所陈和生院士和物理所沈保根院士。

  讨论会上,陈和生院士详细介绍了散裂中子源的进展、后续谱仪规划等。沈保根院士对该项目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以及后续安排进行了介绍。随后,北京科技大学王沿东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李世亮研究员、北京大学杨金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洪亮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王芳卫研究员、中科院高能所梁天骄研究员分别做了五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介绍。

  与会专家对本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并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调研研究,能够全面提升我国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