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效高可靠LED灯具关键技术研究”2018年度项目进展研讨会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

  

  625号上午,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高效高可靠LED灯具关键技术研究”2018年度项目进展研讨会在研究所105会议室召开。项目负责人胡学功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以及研究所科技发展处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胡学功首先回顾了重点研发计划的立项背景、项目目标和技术路线等,并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各课题之间相互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各研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实现有机联合。接着杨华研究员对课题一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指出光源方面的研究成果已达中期指标,并分析了下一步研究存在的问题;胡学功研究员从强化换热的基础研究、取得的专利和论文成果、500W LED灯具的批量化生产等方面对课题二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课题三负责人汪洋副研究员汇报了超大功率LED整灯的设计、市场及相关标准的调研结果等工作;课题四代表李钦泉和张亚衔分别对课题四的整体研究路线和200W LED灯具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课题五负责人周正国对高效长寿命LED驱动电源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人员对各课题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并提出项目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各课题之间需建立更为密切的沟通机制,有助于实现光源、散热器和电源灯关键技术在超大功率整灯上的系统集成,顺利完成项目目标。项目负责人还要求各课题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逐条落实项目中期各课题的考核指标,制定下一阶段的详细工作计划,为迎接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高效高可靠LED灯具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于20177月正式立项,由研究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参加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23家单位。该项目面向大功率LED灯具的高光效和高可靠性问题,以热管理技术和热管理材料的研究为主线,系统开展新型光学材料、结构设计、封装技术和高温长寿命驱动电源技术研究,大幅提高大功率灯具的光效和可靠性,光品质满足国家照明设计标准,基于本项目创新技术形成亿元规模经济效益,显著提升我国大功率LED灯具的产业化水平。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