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项目二“大数据云服务平台”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议成功召开

  

  4月25-2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二“大数据云服务平台”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在北京国科大会议中心成功召开。8位领域内专家、项目二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受项目二负责人迟学斌研究员的委托,会议由项目二课题一负责人黎建辉主持,会议听取了“云服务基础平台运行与安全”子课题实施方案的专题汇报,评审专家组围绕科研技术、实施过程、进度安排、经费概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对实施方案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对策和建议,并对子课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过此次评审会,有助于子课题进一步厘清实施方案,对目前方案作出调整和优化,为开展后续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听取了项目二13个子课题(课题)所做的2018年度工作部署情况报告,报告内容围绕创新点,瞄准关键技术问题,结合计算指标要求,研讨并制定了2018年度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黎建辉在总结时指出,2018年上半年已经过半,项目在主要需求调研、关键技术研究、典型应用探索等方面的都取得了进展,感谢各位研究人员的努力付出。针对下一步工作,黎建辉指出,项目二2018年的任务很明确,目前工作要瞄准科学家最关注的、最紧迫的需求,务实高效的展开有针对性的需求调研工作;尽快部署和完成存储环境建设,为数据资源存储提供必要支持;成立技术研究组针对关键技术定期组织讨论。本次年度工作会议为进一步细化今年项目实施和良好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子课题评审

项目二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