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量密度电动汽车电池包微槽群热管理系统研发取得成功

  

  近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光电系统热管理技术团队成功研制了超过120 Wh/kg高能量密度的电动汽车电池包热管理系统(BTMS)样机,该样机由传热传质研究中心胡学功团队利用微槽群复合相变技术研制,采用超薄微槽群热管理单元、使用高能量密度软包三元锂电,使该样机成组电池能量密度超过120 Wh/kg、循环寿命≥1800次、电池单体间的温差≤±1.5、电池单体散热器上下端均温性≤0.2,可将电池成组维持在0-55之间的工作温度范围内。 

  该成果解决了电动汽车行业存在的高能量密度电池成组单体之间难以保持均温性的技术难题,其技术指标优于特斯拉(电池单体间的温差≤±2℃),且成本优势巨大,处于电动汽车行业内领先水平。该样机的成功研制标志着研究所微槽群技术在高能量密度电动汽车电池包热管理系统领域内的研发成果已进入产业化应用阶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