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承担的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钴基合成油蜡技术工艺包研发与工业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11月7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山西煤化所承担的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钴基合成油蜡技术工艺包研发与工业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由山西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办主持,山西省化工厅原厅长白玉祥等七位专家,山西煤化所房倚天副所长、曲先锋主任、李德宝研究员、潞安集团煤化工处孙志强处长等10余人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贾丽涛副研究员从项目指标完成情况、研究进展、研究成果、资金使用情况以及项目的实施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并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在论文发表、人才培养、工业示范和项目推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成功研究开发了新型高效钴基催化剂和结构固定床反应器等关键技术及工艺,完善了钴基费托合成产品方案与下游技术集成,形成了10万吨/年钴基费托合成工艺包,建成了钴基费托合成单管/侧线平台,完成了6万吨/年的工业示范,为发展高附加值煤基专属化学品提供了新的技术路径,对山西省相关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验收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