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天文台CART项目获阿根廷科技部资金支持

  

  中阿合作4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以下简称CART项目)项目是科技部国际合作“走出去”重大专项,其建设宗旨是进一步推进中阿政府间天文合作与交流,满足国家在天文观测、深空探测等研究领域的需求。CART望远镜承载着我国大天线自主研发与生产的先进水平,建成后将是南美洲最大口径的射电望远镜,也是我国放置在海外的首台中大型天文观测设备,对于促进双方科技合作、提升射电天文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中方从阿方获悉,阿根廷科技创新部部长Lino Baranao签署决议,向阿国立圣胡安大学(UNSJ)拨付150万美元,用于支持在 UNSJ 小狮子山天文台(CESCO)开展 CART 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该决议公文已经由阿根廷科技创新部发至 UNSJ 大学,并通过相关渠道通知中方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组。该项资金将作为对阿圣胡安省政府承诺支持资金的直接补充来完成 CART 天线基础建设工程后勤基础设施新建和完善工作。 

  该项资金于20147月由阿根廷科技创新部批准,并于20156月正式纳入 CART 项目四方合作协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