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古脊椎所云南科考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由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和研究室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组成的云南科考队,成立临时党小组,野外科考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断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云南科考队临时党小组前往工作地点周边的永胜县一九四九年南区革命武装暴动烈士纪念碑,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19492月,国民党反动武装在永胜县突袭人民武装,镇压人民革命。中共永胜县工委组建的第一支武装力量虽然失败了,但它打响了滇西地区武装革命的第一枪,为后来的武装斗争积累了宝贵经验。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他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用无尽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党员同志们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要传承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激励自我、不断前进,牢记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要坚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信仰、践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要承前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