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727日下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赵千钧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回顾了“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他说,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和理论说服力,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为民情怀。学好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并以此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在实际科研工作中,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他从出台背景、起草过程和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通知要求。要求各相关处室、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并贯彻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要求。 

  所长汪小全与大家分享了作为新党员代表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感受。他说,置身党的一百年恢弘史诗之中,身心受到了深刻教育与洗礼。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克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劫难,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战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要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召下,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高度谋事做事,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切实增强中国人的志气与骨气。 

  会前,植物所还组织与会人员和党务干部等20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通过观摩4个展区的千余幅图片展板和百余件实物,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生的深刻变化。 

727日下午,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