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7月2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李晶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李晶平强调,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通过认真细致地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晶平要求,所党委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支部(总支)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在全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郭全贵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蔡晨曦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为亲身见证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而深感荣幸和自豪;二是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而深感振奋和自豪;三是为再次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而深感激动和自豪。

  郭全贵在发言中谈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中科院的科技工作者,自己要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科研报国、科技兴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通过分享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的感人事迹,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的学习,谈到山西煤化所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重塑,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我们更需要向张桂梅学习,做不平凡的英雄,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新期待中,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更为辉煌的美好未来。

  李晶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精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各支部(总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这一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常学常思常悟,不断加深理解,努力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李晶平希望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展示出来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中汲取力量,以一种新的姿态展示作为“国家队”和中央驻晋单位的良好形象,抓住机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进一步推动和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