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5日上午,山西煤化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纪念章获得者代表35人参加了颁发仪式。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会议。离退休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代表,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蔡晨曦首先介绍纪念章颁发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为了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颁发纪念章是对党的使命的传递。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本次颁发纪念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每一位拥有五十年及以上党龄的党员而言,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强调,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严格审核,我所共有59名老党员荣获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在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随后,李晶平为 “光荣在党50年”及以上的党员逐一颁发纪念章。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离休党员代表庞素莲、退休党员代表王保元,在获得纪念章后,相继上台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幸福诉说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的幸福美满。他们表示,金灿灿的纪念章承载着沉甸甸的荣光,这份荣光中既是责任、也是使命,每一名老同志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跟党走,听党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社会主义事业,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

  李晶平代表研究所和所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各位党龄五十年及以上的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各位老党员更多地见证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国家的发展壮大,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研究所的发展奋斗毕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的党一直在创造着中国的奇迹、世界的奇迹,人类的奇迹。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而这些成就的取得,靠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靠的就是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他希望,全所获得表彰的老党员,能够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为山西煤化所的发展发光发热,续写新的篇章。

  仪式中,全体在场党员,在李晶平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山西煤化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最后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