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举办“百年华诞忆初心 科技绘就新征程”专题宣讲报告会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与工作部署,6月10日,山西煤化所党委举办“百年华诞忆初心 科技绘就新征程”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队成员、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朴来所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里,陈朴通过大量的史料、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全面完整地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光辉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李晶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朴同志的宣讲对党领导的科学事业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听完讲座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从成立以来对科学技术和知识分子的关心和重视。陈朴同志的报告还使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科学家精神是党的初心使命和中国知识分子民族气节的有机结合。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界包括中国科学院一直以科学家精神为动力,取得了累累硕果。希望广大党员借助陈朴同志的宣讲,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编制研究所“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重塑,谋划“双碳”目标下研究所科技创新路径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