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研究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庞维首先作了题为《学史爱党 鉴往知来——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产生与发展》的党课,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史,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建党10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交流了体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研究员进行重点发言,她以《抗美援朝保家为国——谁是最可爱的人》为题,分享了身边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窦少毅的感人事迹,并与大家共同观看了吴孟超院士生前的访谈录,用一张张老照片和一段段回忆诠释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和爱国主义情怀。纪委副书记、人事教育处处长刘琦同志紧扣本次学习主题,交流了如何用《实践论》《矛盾论》等科学的方法论,来分析理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进一步阐述了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

  本次读书班既有理论层面的探讨,又有具体工作的感悟,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加深了对那一段历史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信心。

读书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