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在北京林业大学设立“珠峰创新奖学金”

  

  5月27日,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珠峰创新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所长陈发虎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出席签约仪式,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安宝晟,所务委员聂晓伟与汪亚峰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信丽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陈发虎首先感谢北京林业大学对青藏高原所的支持。他指出,“珠峰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发掘热衷于探索自然、勇于创新,有志从事青藏高原及相关区域研究的优秀青年大学生,传承“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协力攻坚、勇攀高峰”的青藏科学精神,激励他们热爱自然,勇于探索,追求真理,超越自我,在未来成为对家庭、对民族、对国家都做出重要贡献的德才兼备的青年才俊。

  王洪元代表学校对青藏高原所捐资设立珠峰奖学金表示感谢。他指出,校所双方在第二次青藏科考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拓展了合作领域。本次设立“珠峰奖学金”既是校所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双方科教融合进入“快车道”的一次重要推动,是北京林业大学校所合作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对激励北林学子立志投身青藏高原前沿科学研究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陈发虎回顾了自2019年6月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第二次青藏科考、单位资源共享和共同推进联培生计划申报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青藏高原所以“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以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契机,瞄准青藏高原水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国土安全、战略储备基地和中国特色文化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继续与北京林业大学积极落实校所全面合作协议内容,共同为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提升生源质量、创新培养模式、设立雄安科教融合学院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珠峰创新奖学金”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