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空天院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5月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30余人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空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带队参加。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宋放全程陪同参观。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用良好家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博物馆六层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此展览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分为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部分。第一部分“家范传世”深入挖掘先贤家训故事,讲述孔子、林则徐、梁启超、钱学森等诸多传世家训承载的家风文化,讲述古今名人对其家族的影响;第二部分“风范长存”介绍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表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大家舍小家的革命气魄;第三部分“和合新风”主要讲述当代社会对好家风的传承与发扬,当代文明家庭如何激发社会的正能量。一个个家教故事打动人心、发人深省。

  大家随后还参观了林则徐家风展。此展览通过“禁毒先驱”“慎守儒风”“清廉自律”等三部分介绍林则徐的禁烟事迹和林家忠孝仁爱、淡泊勤俭的优良家风。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林则徐的光辉业绩,学习了他高尚品格和意志精神,感受他非凡的人格魅力和清廉自律的优良家风。

  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还参观了“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此艺术特展以不同的艺术呈现形式,全方位彰显百年来广大浙江女性在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历程中弘扬红船精神,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展览内容丰富、翔实,不仅感悟到革命红船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还更加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真正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仅要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更要做到爱护家庭、管好家人,在家教家风的践行和传承、在职责使命的担当与坚守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空天院纪委将家风建设作为2021年度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持续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力度,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思想基础,为空天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参观现场

 

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