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赴江西瑞金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山西煤化所广大党员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5月17日至20日,山西煤化所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一行36人在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的带领下赴江西瑞金,举办了山西煤化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瑞金,是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被誉为“红色故都”。在这块红色的热土上,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瑞金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县平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瑞金的红色历史,强调了培训要求和纪律。 

  李晶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苏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链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井冈山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长征精神的直接源泉。在观察体验苏区精神的同时,希望大家用心用脑拓展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刘良所作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瑞金原党史办主任、瑞金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刘良所作的专题报告《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他用自己几十年亲身收集研究的史料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事例,生动地讲述了苏区创建的历程,苏区精神的主要内涵,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发扬光大苏区精神。 

活动现场

  在叶坪革命旧址群的红军广场上,学员们怀着无比祟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在蔡晨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在历次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红军指战员。 

活动现场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中革军委旧址群、红军村——华屋、中华苏维埃纪念园、瑞金烈士革命纪念馆、长征第一山——云石山、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参加了了9场现场教学。身临其境的体验观察与教学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浑然相融,把大家带到了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年代,前辈们为美好明天献身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所有学员,每每令大家热泪盈眶。 

活动现场

  重走长征路的体验教学虽然只有半天,却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红军跋山涉水的艰辛,学员们认真而投入地展现了革命军队的风纪,在“大会师”的仪式上欢呼雀跃。在红舞台教学《走进瑞金》的现场,学员们群情激昂,大家起立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现场

  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韩丽娜、赵璐、赵宁、梁建新结合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工作交流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

  李晶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前夕,从书本中的瑞金来到青山绿水的瑞金,确实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体验。我们要把“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融汇到煤化人精神之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彰显山西煤化所作为“国家队”的精气神,以国重体系重组为重点,统筹推进山西煤化所的改革发展,实现山西煤化所新的振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