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栾城区委书记张小勇到中科院栾城试验站调研

  

  4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区委书记张小勇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调研,了解栾城站科研工作情况,并围绕进一步加强栾城区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交流。栾城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科研处处长王志国,栾城站副站长李红军和研究员张广录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调研期间,张小勇一行实地参观了栾城站科研设施和正在开展的相关试验,特别是在节水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废弃物循环利用方面的相关研究。沈彦俊简要介绍了栾城站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回顾了栾城站建站40年来在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立足当前新的发展阶段,在栾城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实现乡村振兴方面提供科技支撑的设想,希望能够使栾城站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栾城区全面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事业。

  张小勇表示,栾城站过去40年为栾城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开展的研究瞄准了国家农业发展的关键需求,许多成果都很有针对性,也是地方当前急需的技术。栾城区目前在地下水压采、节水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面临着诸多需要破解的难题,希望栾城站加强与栾城区相关部门的联系与交流,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使相关科研成果能够率先在栾城区示范和推广,为当地培养更多的农业科技人才。栾城区也将结合相关工作,给予试验站更多支持,更好地发挥科研和技术优势,助力栾城区农业现代化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栾城区的全方位合作,栾城站也将继续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引领现代农业科技与区域示范方面书写新的篇章。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