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建设研讨会在津召开

  

  由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主办,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建设研讨会4月30日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研究员张新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姚斌,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王凤云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天津市和中科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领域内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综合协调处四级调研员戴炳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杨明,以及王凤云先后致辞。在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上,马延和、印遇龙、戴炳业和王凤云共同为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揭牌。

  随后,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黄庆生,印遇龙,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罗会颖,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动物营养中心研究员张晓琳、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马欣然、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员朱之光、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维平、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研究员吴信、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动物营养事业部总经理李彪、中科康源(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远等12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做了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饲料行业形势及原料保障策略,蛋白饲料生物工程制造关键技术及新产品创制、生物酶、低蛋白日粮应用、饲料霉菌毒素检测和生物脱毒技术,发酵饲料产业化开发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研究进展,分享了饲用蛋白开发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并就新型饲料的市场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对接交流会上,张新友,姚斌,国家生物饲料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究员蔡辉益、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守军、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志春、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刚和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王谡等发言,就积极发挥生物制造(人才)联盟在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产业协作等方面的作用,提升我国饲料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支撑我国畜牧业创新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我国从事饲用蛋白工业生物制造科技研发和产业应用推广等相关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搭建了有效的产学研交流平台,将为推动我国饲用蛋白资源资源开发和饲料产业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畜牧总站、全国饲料科技创新联盟、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河南省农科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等行业研究机构,以及牧原集团、大北农集团、新华扬集团、青岛蔚蓝、新希望六和、安琪酵母、安佑生物、天津物产能源、瑞普生物等30余家科研单位和企业参会。

   

  马延和(左二)、印遇龙(右二)、戴炳业(左一)和王凤云(右一)共同为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揭牌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