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与昌都市举行野外台站建设合作交流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中科院青藏高原所野外台站网络优势,进一步加强与西藏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助推西藏高质量发展,51-3,由所长陈发虎院士带队,相关科研骨干及科研管理人员10人赴西藏昌都市考察调研,并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商联合推动昌都站建站工作相关事宜。 

  陈发虎院士一行在昌都市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专人陪同下,深入昌都市类乌齐、察雅和卡若等县(区)对当地地质地貌、气候状况、农业文明聚落、山水林田湖草沙和典型林灌草过渡带等不同要素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昌都站建站选址和现场查勘工作。考察结束后,青藏高原所与昌都市政府就昌都站建设事宜举行了座谈会。昌都市副市长刘文德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建研究员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昌都站建站方案、考察情况和工作计划,其中建站方案主要包括建站方式、场地选址、研究内容、观测布置等。陈发虎院士一行与昌都市政府有关部门同志就《西藏昌都高山峡谷林灌草复合生态系统综合观测研究站建设方案及工作计划(建议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陈发虎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昌都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昌都站筹建工作的全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昌都站的科学价值及战略意义,并要求昌都站建设筹备组根据会议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站规划,落实建站必要手续并尽快开展各类观测工作,力争早日进入国家级野外台站序列。 

  刘文德对青藏高原所长期以来为西藏经济建设给予的支持和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昌都市政府今后将继续全面支持昌都站的建设,在市所已初步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成立昌都站建设工作专班,建立日常联络工作机制,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联合推动昌都站建站相关工作。 

  青藏高原所野外台站办公室、综合人事办公室与昌都市政府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文化局、林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实地考察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