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蕨类植物室外展园(蕨苑)竣工开园仪式在上海举行

  

  4月30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蕨类植物室外展园(蕨苑)竣工开园仪式在上海举行。开园仪式由中国花卉协会(以下简称“中花协”)蕨类植物分会副秘书长严岳鸿主持。展园由中花协蕨类植物分会(植物所挂靠单位),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中科院深圳仙湖植物园共同承办。

  蕨类植物展园(蕨苑)位于上海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8000平米,核心区3000平米,历经5个月精心打造完成。主入口由一群拔地而起的蕨类“拳芽”群雕组成,象征“崛(蕨)起”,寓意中华民族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展园以“绿”为基调展示蕨之特性,打造“蕨版之绿野仙踪”,引用“时空隧道”“侏罗秘境”“采蕨营巢”“现代mini温室”等场景,结合现状柳杉密林,展现裸子植物、古蕨类、化石、恐龙与现代蕨类的古今时空变化及蕨类植物的多样生态类型。园林小品活灵活现,颇受孩子们喜爱。

  “蕨苑”建造中苗木筛选、施工布展、景观设计把控等工作由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负责完成。“蕨苑”独具匠心的设计可以让公众近距离感受这一古老植物的独特魅力,得到了公众的高度评价。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蕨类植物室外展园(蕨苑)竣工开园仪式在上海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