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组织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

  

  4月28日上午,植物所组织召开了第二期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另有近200人观看了线上直播。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德山作“党史、国史几个核心命题解析”专题报告。杨德山以其宏观的视野和独特的视角,对比分析了不同国家政治制度的差异,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渊源,讲解了党的第一代、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实践,为我们讲述了“近代中国为什会选择共产党?”“共产党为什么会选择毛泽东?”“为什么邓小平能带领中国走向强盛?”等几个核心问题。报告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历史背景和成立初期历史,语言生动、史实丰富,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共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4月28日下午,植物所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委委员葛颂作了重点发言。他谈到,学党史、讲党史应放到国家史、民族史和世界史的大背景中,要充分了解中国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历史阶段,深刻认识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发展大势。党委委员种康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说,党史学习要与实际工作关系密切,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理解国家的政策,并认真思考落脚点,做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事,为国家发展作重要贡献。

  会议还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活动的有关主要事项。

 

植物所组织召开第二期党史专题报告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德山作专题报告

 

植物所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分享到 :